十五夜提子

HPx你 当你说,“分手吧”。


根本就不虐啦ψ(`∇´)ψ

ooc全赖我。


内含:德拉科、塞德里克





多年以后,在见证一对新人面带微笑地看着彼此宣誓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时候,你会不会想起来自己青涩记忆中的那个男孩儿?







德拉科


和德拉科恋爱很辛苦。

他幼稚又自私,满嘴都是荒唐的纯血至上理论。

他毫无底线的索取也让你支撑不住,没有人的身体能那么抗造。可他总是看着你的眼睛,你只好答应他这是最后一次。然后每天如此。

他总是捅娄子,然后要你收拾残局。

他总是把他爸爸挂在嘴边,无时无刻不在炫耀他马尔福的身份。

你累了。你要的不是这样的感情。

你之前喜欢的德拉科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德拉科,分手吧。”

还在滔滔不绝吹嘘着自己的男孩儿根本没听见你这句话。他还在说着,你越听越烦,手里的叉子都快要被捏变形了。

你已经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只觉得周围的一切好吵好吵。突然你被他搂住了肩膀,他凑过来说今晚一起去级长浴室。

有感觉吗?他呼吸带来的热气。

你没回答,任由他吃完了牵着你的手离开。

回去的路上他哼哼着小曲儿。

你们还是做了,你没有拒绝他。你们都比平常更投入、更热烈。

筋疲力尽之后,你们背对背躺着。

你不说话,他也不说话。

“德拉科,分手吧。”

你说出这话的时候眼泪一起流了下来。这么久的情爱与时光,究竟是错付了吗?你永远难忘那个十岁的夏夜,你们一起坐在树上看星星的夜晚。星星那么亮,可还是比不上他的眼睛。

眼泪划过山根流进另一只眼睛,像不像这只眼睛为那一只流泪呢?

“为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出声。

“你不爱我了吗?”

心中思绪万千,但你一句也说不出口。你不是不爱他了,只是你们的关系很难再维持下去了。你已经厌倦了自己说服自己“德拉科只是还不会谈恋爱”。

德拉科,我们的爱不是相互促进,是彼此消耗。

“你能转过来看看我吗?”

你拉了拉被子想要擦眼泪,可这小小的动作好像突然激怒了他。

“你不能和我分手!不能!我已经写信告诉我爸爸和你恋爱了,你不能不做马尔福庄园未来的女主人!你不能不做我的妻子!”

“你就转过来看我一眼,好吗?就看我一眼。”





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好吗?好。好就好在他是你男朋友。

他太出众、太耀眼了。

有时你会忍不住想,这样的爱是你可以拥有的吗?

他的生活花团锦簇,而你是为他锦上添花了吗?

你不觉得。

你是中国来的学生,最开始还有语言不通的问题。巨大的文化差异和独自一人远赴千里求学都让你倍感压力。可光环围绕的他这时候出现了,天使一般降临到你身边。

那天魁地奇比赛结束,塞德里克勇夺第一。明媚的阳光和他灿烂的笑容一起奔向了你。

他问你愿不愿意做他女朋友。

你看着他绯红的脸,只当是运动过后的红晕。

你轻声说好,他随即把你拥入怀中。男孩儿汗湿的衣衫和剧烈的心跳都让你为之疯狂。

塞德里克·迪戈里,你英雄的爱人。

可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爱你。她们说你配不上塞德里克,他们说你是不入流的中国巫师。的确,你没有什么可比的,你没有金发碧眼,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过人的天赋,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而塞德里克———

你如何与这样优秀的人恋爱呢?

每次他温柔的眼睛看向你,你都忍不住想逃。

他对你越好,你就越承受不住。

塞德里克,我是不配的。

窗外下着雨,你睡不着。塞德里克说他告诉家里人你们的恋爱了,他爸爸很亲切地邀请你放假了去玩。

不,塞德里克,我不能再接受你的爱了。你该去找一个和你一样发光发热的人,而不是如此平庸的我。

你拿着笔,眼泪比墨水更先落到纸上。洇湿了一大块,你只好换一张纸写。

你不想当面和他说这句话,你想还是写信告诉他好了。可迟迟下不了笔,好像那几个字有千斤重。

你合上了笔帽。这太不负责了,分手也该当面说才行。

意外的是,他对你的话没什么反应。

他低着头垂着手,你看不懂他的表情。

“塞德里克,我、那我就先走了。”

“别走。”他拉住了你的手,“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是我还有哪里做得不够好吗?”

“他们不喜欢你是他们的错,再给他们一点时间,我只是发现了他们没注意过的你的温柔。”

“爸爸还等着你尝尝他的手艺呢。”

“所以不要离开我好吗?”



———————————————————————

如梦似幻的灯光下,新娘新郎拥吻着,所有人都为他们祝福鼓掌。

如果当年你们没有分手,到现在这个年纪,会不会也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



德拉科


超市的苹果打折,你去看了看,都是小小的青苹果。

你买了两个回家,又酸又涩。

真是的,总记得以前德拉科给你的那么清甜,竟然忘了也有这种苹果了。

但你还是把它吃完了。窗外灯火阑珊好似一片海,如那年的星夜落到地上。

另一个苹果孤零零地站在桌子上。那绿色如此清新美丽,要不就再尝一下?

洗好、切好、送进嘴里。

这个就还蛮好吃的耶!看来不是苹果的问题,是你不太会挑。

第二天下班你又来到超市,远远地看见青苹果仍然滞销。

站在摊位前面的人好熟悉,是———

你神色如常地走过去,你们平静地打了招呼又说再见。

转过身的那一刻泪水盈满眼眶。

真讨厌。不是说过不会再看他了吗?

接下来每天的那个时候你们都能在水果区相遇,谈话也渐渐从寒暄变得日常。你没忍住说出了那句话,你邀请他去你家,呃,坐坐。

管什么理由呢,反正他一定会去的。

关上门的那一刻,你们站在玄关处接吻。好多年不见他的吻技没什么长进,还是那么烂、还是那么爱咬人。你搂着他的脖子,你快融化在这个亲吻里了。可他突然向后一靠,灯开了。

屋子亮了,你看见了他的眼泪,你也在他眼里看到自己。

屋子亮了,你推开他别过头。

他紧紧地抱住了你,你感受到肩膀一块濡湿。

还是那么像小孩子。

“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会好好爱你的。”

他抬手关掉灯,“我保证,这次一定不会伤害到你。”






塞德里克


大梦初醒,你这才发觉自己出了一身的汗。摸了摸身侧无人,没有人,你一个人躺在床上。

难道还是梦吗?

塞德里克?

你在哪儿?我怎么找不到你了?

到处都没有他的身影。他变成一朵花了吗?他在茶壶里吗?他在哪儿?

你在哪儿?

塞德里克,你怎么能丢下我一个人?

塞德里克,我找不到迷宫的出路了、带我出去。

你不是说不会离开我吗?

突然你觉得有人在拍你的脸。你想看清楚是谁,突然身体往下坠,坠入无边的黑暗。

“做噩梦了吗?”

呼。还好,叫醒你的人是塞德里克。

自从那年火焰杯之后你总是会做这样的噩梦。

还好只是个梦,是梦而已。

“塞德。”

“嗯?”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评论(9)

热度(2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