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夜提子

霍格沃茨初恋情人x奥利弗·伍德

我不管。我的霍格沃茨初恋是木头。

可能会写别人。

中国甜心洛丽就是你。同学院设定。

瞎写的。


请打开Throw Popcorn这首歌。



刚听到这熟悉的嗓音时,你下意识地去看了歌手的名字。

厚重冬天能有这样的旋律,实在是轻松了不少。

“秋快听我最近新发现的宝藏歌手,好像刚刚出道不久哦,只发了两首歌呢。”

“好熟悉的声音,是伍德吗?”

“怎么可能啦,这个歌手都没露过面。再说伍德不是当球员了吗?那种魁地奇狂魔哪有时间写歌发歌。”

直到秋找到了张歌手纹身的照片,你捂住了嘴巴。


难道人的一生就是反复爱上奥利弗·伍德吗?





和奥利弗恋爱其实是一件苦差事。

他除了上课就是训练,你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无非是图书馆和训练场。

你的男朋友不会说情话,有时候会送一些奇怪的礼物。身边人都觉得你恋爱得好辛苦,但你却不觉得。

因为最喜欢的人就在身边呀。


仔细想一想那时候的你们真的很不会谈恋爱。你几乎是在谈一场妈妈一样的恋爱,帮他规划训练日程,准备需要用品,场边紧张观赛。还有人说你简直像他的教练。

你不觉得辛苦。如果赢了,他的眼睛比星星还明亮。如果输了,他总会加倍训练来提升自己。

他是一个有梦想的男孩儿。

你喜欢努力追梦、熠熠生辉的他。



和他相识的那一段经历,到现在你都挺不好意思开口的。你们是———网恋奔现的。

霍格沃茨论坛那一阵子搞起了随机交友。只要投下自己的纸条,会自动给你匹配一个好友。据说甚至有人匹配到了海格,海格的解释是尝试尝试年轻人的东西。

匹配当然是随机而又匿名的。但没过多久你就猜到这人非伍德莫属。


谁会把魁地奇一直挂在嘴边啊!!



他连叫你见面的理由都那么烂。

“你想一起练魁地奇吗?”

屏幕这头的你翻了个白眼。

奥利弗,我们之前又不是不认识!



很奇怪的见面。感觉、感觉他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了?

这一定只是因为你们最近一直在聊天罢了。

氛围感。一定都是氛围感。

但是之前真的没发现奥利弗竟然有这么好看耶?

之前也只是打过照面,没怎么说过话。

好想揉揉他的头发啊。


其实这几天的聊天倒是———还蛮清水的。

他问你有没有喜欢的运动,你说你偶尔会跑跑步,他说他喜欢魁地奇。

然后他说他最近新买了新东西但是有点儿,困惑。他拍照给你看,结果竟然是中国厨师大菜刀外形的手机壳。

你说你最近新下了steam问他有没有什么游戏推荐,他说有个魁地奇模拟器做得还不错推荐你去试试。

他问你喜不喜欢唱歌,他给你唱过几句。

你说你想纹身,但是想不好纹什么图案。


—“我说不如这样吧,我纹个木头,你纹个叶子。”

—“你也要纹身?”

—“不如一起咯。”

手指停在屏幕上,你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了。

一起去纹身?木头是他的名字啦,但为什么他希望你是叶子?

—“其实也还没想好啦。”



见了面倒是也不太尴尬。他拿着扫帚,你带了两瓶水。

“我还以为你会带扫帚来的。”他挠了挠头。

这人是有多蠢?你又不是球员!

“我以为是在场边看你训练来的。”

他抬头看了看天,“不如这样吧,我带你飞两圈?”

啊?

你开始怀疑坊间传言木头这个人设是真是假了。这明明就挺会的呀?

“要不然扫帚白带出来了。”

......


在你婉拒了他之后,他把扫帚放回去了,出来的时候还叹了口气。

你们随意地漫步在霍格沃茨校园,有一搭没一搭说着闲话。这算是所谓的“网恋奔现”吗?你俩也没恋啊。

“记得吗?上次说的纹身,我想说的就是这种叶子。”

这不是普通的叶子吗?

“你知道,叶子是怎么来的吗?”

你看着他手里捏着叶子,又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他把叶子放在你手里。

手掌贴贴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抽离,因为不好意思。但叶子放进手心的一刻,你又想能被他多握一会儿。

嫩绿色透着清新和健康,你们一起看着叶子。

“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你抬头看了看他,不知不觉你们离得那么近了。

愿不愿意的这...

梅林!这样温柔的眼神!

你也握住了他的手。

鼻尖擦过鼻尖,你的手放在他胸膛上,那里的跳动炽热滚烫。



去纹身的时候,你的叶子是他画的,他的木头是你画的。他纹在了耳后,你纹在了肩头。

傍晚一起看夕阳的时候,他搂住了你的肩膀。

“我们永远在一起吧。”他说。

晚霞为世界洒下暖意,照在你们身上。

紧握的双手,依偎的脸颊。

你没回答。


分手的时候很平和,感情自然而然地变淡了,热情也慢慢消散了。你以为你会哭出来的,但分别的那个下午,你拈着一片叶子无意识地在校园里走着。

木头年年都会发新芽。

是吗?



很难想象身材魁梧的木头人能写出来情感这么细腻旋律这么清新的歌。

Throw Popcorn.

Me gusta la forma en que miras y quiero cantar para ti.(我喜欢你呀,我想唱歌给你听。)

这不就是他和你说过的话吗?只不过是英语罢了。


“未过万花丛,片叶已沾身。”

这是他最新的动态。


叶子。好吧,也许他发新芽了。

你关上手机睡觉了。


你没看到他最新的动态。

你没看到他给你发的私信。


“小叶子。”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突然想问问你最近如何。”

“写歌的时候我总是无法控制住自己想你,是你才让我创造出来这样的音乐。”

......

“小叶子,你想练魁地奇吗?”


早上起床拿起手机,你被这一连串的消息震惊得说不出来话。

你一下楼,就看见一个拿着扫帚的大男孩儿。

普呲一笑的同时你背起了手。

一步一步、一点一点。



冬天已经来到,春天还会远吗?






评论(3)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